微博:Chi芝芝莓莓
ao3:Chiberry

【一直很想她】C8 (下)吴南柱×殷端午


○有OCC

○前文见合集《偶然发现的南端》

○全文C1接点为第五集吴南柱生日聚会。

○本文全文为脑洞向,不走原剧情。











——————S——————


“南柱!”

 

 

滞塞的空间里突然穿出一个熟悉的女声,尾调拉长的娇婉彰显着主人的此刻的开心。

 

 

“南柱,没想到在这里也能遇到你。”吕珠多穿着一身粉色的员工服,手里拿着扫码枪站在门口,干净利落的马尾辫让她看起来和其他花里胡哨穿着打扮的女生就像是两个世界的人。

 

 

果然这就是女主光环吗?吴南柱不耐烦地皱起眉头不去看她,真的是怕什么来什么,吕珠多简直就是自己的噩梦。

 

 

“南柱,你也会来这种普通的小店啊?”吕珠多穿过人群走到吴南柱身边,好奇地抬头看着他,有点开心地说到,“果然,我就知道你不是那种只会花钱的富家子弟。”

 

 

“我就是你想的那种富家子弟。”

 

 

吴南柱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对于吕珠多玛丽苏的脑回路感到非常无语。自己来平民店铺就能代表自己的性格的话,那自己应该早就在小时候可以当乞丐的儿子了吧。他都记不清自己曾经陪从医院溜号的殷端午去各种店里吃零食有多少次了。

 

 

“南、南柱……”像是没想到吴南柱会这么直白地反驳自己,一丝台阶都不给自己留,吕珠多突然卡了壳,怯懦着不知道怎么接话。

 

 

“珠多,男朋友探班啊?”同样穿着粉色制服的店长走过来,八卦地压低语气看着吕珠多,“你做个兼职都要来盯着,你们可是真爱啊真爱。”

 

 

“不是。”

 

 

“是的。”

 

 

两个声音一同响起。吴南柱诧异地看着吕珠多,她是疯了吗?

 

 

“南柱,昨天晚上你走了之后,我想了很久,”吕珠多轻轻地抬起手拉住吴南柱左手的袖子,“南柱,谢谢你,谢谢你喜欢一无所有的我。昨天晚上你说想要牵我的手,我现在回答你,我真的好开心。”

 

 

啊,真的是够了。吴南柱第一次感觉自己这么想要说脏话,昨天晚上该死的stage到底还要玩弄自己多久。

 

 

他低头看着吕珠多搭在自己左手臂上的手,袖子已经被她用力地攥出了水波纹一样的褶皱,想到自己穿这一身衣服的原因,吴南柱感到自己像被这连环的漫画设定逼到了一个缺氧的角落,无法呼吸。

 

 

他抬起手想要打掉吕珠多不知好歹的手。

 

 

该死的,到底谁会喜欢这种恋爱脑的小白花啊?作者是觉得他吴南柱是吃饱了撑得所以去找一个莫名其妙的玛丽苏灰姑娘吗?

 

 

 

 

“哗啦——”

 

 




 

吴南柱抬起一半的右手,温柔地抚上了吕珠多的手,“我也好开心。”

 

 

“南柱啊……”吕珠多抬起头望着吴南柱,她的眼睛像闪着光一样神采奕奕,令人心醉,“今天晚上我想请你看电影,谢谢你昨天晚上的帮忙,好吗?”

 

 

“嗯。”吴南柱有点别扭地翘起嘴角,深情地看着眼前的女孩,“不要再打工了,我的女人,不需要这么辛苦。”

 

 

“哎呀,那可不行,”旁边的店长适时插话进来,“没有了珠多,我可很难找到下一个这么漂亮又能干的女孩了。”

 

 

吴南柱转头疑惑地看着店长,“你知道我是谁吗?就随便和我用平语。”

 

 

“南柱,店长是我的朋友,不好意思啊她可能太热情了,我代替她说声对不起。哎呀……”吕珠多有点紧张地解释着,却冷不丁被吴南柱的半拥吓了一跳。

 

 

吴南柱被人群挤到了吕珠多身边,stage的驱动让他把吕珠多环到了自己的与货架中间,他的胳膊半拥着吕珠多,两人的脸上也因为拉近的距离而泛起了红晕。

 

 



 

“哗啦——”

 

 

 



 

翻页声就在这样一个冒着粉色泡泡的情况下突然响了起来。

 

 

吴南柱像触电一般猛地弹起身子,后退几步拉开自己与吕珠多的距离。

 

 

这种自己临时选择到来的地方也会被强行stage吗?吴南柱困惑地思考着,突然发现殷端午似乎已经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他紧张地回头望向角落里的货架,可殷端午并不在那里。

 

 

“端午?”吴南柱控制不住地提高了声音,“殷端午!”

 


 

一片安静。




整个店铺就像被按下了静音,鸦雀无声。没有人说话,更没有殷端午那甜甜的声音。

 

 

他们没有人记得殷端午。这个店铺里这么多人,却没有一个人记得那个和他一起来挑挂件的女孩子。

 

 

有几个胆大的女孩子拥上来想要搭话,“欧巴,你是在找人吗?我可以帮你找找看。”

 

 

“走开。”

 

 

“对不起啊,你们继续购物吧。”吕珠多一把拉过吴南柱向店外走去,“南柱,什么殷端午,端午不是应该在医院吗?”

 

 

“你放开!”吴南柱一把扯掉吕珠多的手,“吕珠多,不用继续表演了。不是你故意造成现在这个样子吗?你以为你是谁?”

 

 

“你在胡说什么啊吴南柱……”吕珠多看着自己被捏红的手,满口都是哭腔,控诉似的盯着吴南柱生气的脸,“什么故意的啊?”

 

 

“吕珠多,你以为就你最聪明吗?”知道一时半会儿是找不到殷端午的南柱望着吕珠多,就像是看着一个小丑,满是嘲讽地回答着,“你觉醒了,是吧?”

 

 

“什么觉醒啊!吴南柱,就算我没钱,你也用不着一边假装告白一边这样侮辱我!”吕珠多红着眼眶泫然欲泣,摇摇晃晃的样子像是随时可能昏过去一般脆弱,“给我道歉,我就原谅你。”

 

 

吕珠多咬着下唇望着吴南柱的脸,试图从他的表情中看出一丝温柔。

 

 

但是她没有看到,甚至可以说吴南柱都懒得再看她一眼,“或许你是认为,我没听到你昨天和端午的对话?我们女主角,果然还是会提前看到剧情啊。”

 

 

吕珠多没有立马接话。她没想到吴南柱居然这么快就发现了自己的破绽。

 

 

都怪自己一时沉不住气的嘴快,她有些悔恨地想着,凭什么她殷端午就可以在shadow里不费吹灰之力地抢走男主角的目光?明明自己才是女主角啊。

 

 

“吴南柱,不管你怎么想,殷端午不见都和我没关系。”吕珠多略微加快了语速,着急地想要澄清自己的形象,“我们都只是走剧情而已,不是吗?殷端午说不定也是去走剧情了。可这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吴南柱转过身扯了扯自己身上的衬衫。殷端午消失得莫名其妙,似乎只有自己特地挑选的衣服和口袋里未送出的礼物才能够证明今天早上她的存在,“吕珠多,我劝你别打什么小算盘,我永远都不可能和你在一起。”

 

 

 

 

 

……

 

 

 

 

 

殷端午确实是凭空消失了。

 

 

殷端午此刻正坐在吴家的车里,有点莫名其妙地望着自己手上的可爱的粉色购物袋。明明自己前一秒还在店里把吴南柱弄得生气,下一秒就发现自己坐在了车上,手里提着不知道什么时候结账的小王子挂饰。

 

 

欸?漫画里还可以不花一毛钱买东西的吗?殷端午有点美滋滋地想着,虽然自己不差钱,但是能找到一个作者的逻辑bug就会让自己开心。

 

 

“李叔,吴南柱去哪了啊?”殷端午感觉自己已经等了好久,可是还是不见吴南柱的影子。

 

 

该不会是因为生气,自己先走了吧?殷端午有点后悔自己当时说的话,其实她也不是真的想把吴南柱推到珠多身边,就算是因为强加的stage而去“英雄救美”,大概也是吴南柱不情愿发生的事情,就像自己老是莫名其妙地和白经吃饭,再莫名其妙地进医院一样。

 

 

 

“而且,”最近发现吴南柱其实很符合自己的审美的殷端午,默默地又在心里补充了一句,“又有谁会不喜欢一个温柔又随叫随到的小帅哥呢?”

 

 

 

 

 

 

 

——————E——————


 

 

 

 

 

 

 

 

 

——————

□1. 关于吴南柱的病

 

我的设定是色盲。但是只是第二色盲,大概就是色弱,并不是完全分不清楚颜色。

 

(而且,吴南柱色盲是剧情设定,后期推翻作者也不是不可能变好的嘿嘿嘿_(:τ」∠)_)

 

 

——————

□2. 小剧场

 

殷端午一直以为漫画世界有bug,所以她在饰品店里买什么都不花钱。

 

 

历届吴氏集团的总裁助理都很清楚,他们定期要去替总裁夫人在小饰品店的消费结账——虽然他们不太懂为什么那么有钱的夫人却喜欢逛平民饰品店,而且一到饰品店,自家总裁就示意自己去偷偷地提前结账。

 

 

李助理寻思,大概这就是有钱人的浪漫⑧。

 

 

【殷端午今天买的小饰品是刷的吴南柱的卡_(:τ」∠)_

但是因为吕珠多带来的stage,让殷端午对刷卡剧情失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 9 )
热度 ( 8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大一朵棉花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