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Chi芝芝莓莓
ao3:Chiberry

【一直很想她】吴南柱x殷端午 C9(上)

○有OOC

○前文见合集《偶然发现的南端》

○全文C1接点为第五集吴南柱生日聚会。

○本文全文为脑洞向,不走原剧情。





——————S——————






要说此刻为止,最感谢能够觉醒的人应该是非吕珠多莫属了。






……







李道华皱巴着脸望着吕珠多,心里的心疼此刻溢于言表。几分钟之前,他在学校的走廊里遇到了吕珠多——正在暗自垂泪的吕珠多。


“珠多啊,你……你怎么了?”


李道华慢慢地靠近靠在走廊窗户的吕珠多,带着几分小心谨慎地想要安慰一下眼前自己所爱慕的女孩,“你……你别哭,女孩子……哭多了就不好看了。”


“道华……是你啊……”吕珠多一边有点哽咽地小声说着,一边努力地想要把眼泪挂在眼眶多几秒。


这样流下去的泪滴,就可以做到一颗颗缓慢地落下去,而略微发红的眼睛也更能让别人能产生保护欲,吕珠多心里是深谙此道的。


“珠多,怎么了?是昨天晚上不还是好好的吗?”


“道华,没、没什么的……就是……我今天在店里遇到了吴南柱……他……”



吕珠多抬起头望着李道华,可怜巴巴的语气配上像四月桃花一样娇嫩的脸庞让李道华心里难受到了极点。


“是我的错,我本来想请他看电影,然后感谢他给我们的门票的,可是吴南他好像有点生气……还怪我弄丢了殷端午……但是我哪里有见到端午啊,怎么可能弄丢她呢……”


果然,又是吴南柱吗?


李道华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接话。他的内心不停地在告诉自己,那只是一个stage,而不是珠多主动的。可是他仍然控制不住地嫉妒,嫉妒吴南柱能够不费吹灰之力得到吕珠多全部爱慕的眼神,而自己却是只要能在shadow里和吕珠多争分夺秒地多说一句话,他也是万分感激的。


“道华,我真的好难受。就因为我家贫困,所以我连和吴南柱做普通朋友的资格都没有了吗?”吕珠多恰到时机地伸出一只手牵住李道华的袖口,也牵回了李道华的思绪。为了不让对方怀疑自己的居心,她有意识地加重了“普通”两字的发音。


“没有的事情!”李道华急忙回道,生怕自己的犹豫会让自己心爱的女孩产生任何自卑,那是他竭尽全力也要避免的事情,“家庭不是任何人可以选择的。在我看来,吕珠多的善良是她们都没有的东西。”


“谢谢你,道华。可是......也就只有你会这样觉得了吧。”吕珠多擦了擦脸庞上挂着的泪滴,她用力地将声音向嗓门后压着,以显示出一种沉闷又无奈的语调来。她低下头,有些局促地向后退了一步,好像想要隐藏起那双细的发灰的球鞋。


“珠多......”


不出意料地,李道华看到了那双鞋。他想起前几天也是因为球鞋而被排挤的珠多,那时是身为男主角的吴南柱帮她解了围,而他只能傻傻地坐在讲台下看着他们因为男女主光环聚合而产生的光晕。


“吕珠多,你真的很想成为吴南柱的朋友吗?”


“嗯......”吕珠多的眼睛里闪烁着带着水雾的期待。



“那,我帮你。”



窗外的树荫被午后毒辣的阳光照得投射出了阴影,男生望着眼前的女孩,她破涕为笑的笑颜前几日在游乐场的那张笑脸似乎截然不同。


可是没关系的,李道华,你本身就是悲情男二,本就应该是吕珠多的骑士,不是吗?



......



殷端午对天发誓,除了她刚刚觉醒的那刻,自己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一天成为玛丽苏的霸道总裁场景中的女主角。

可是,似乎世界总喜欢和她开玩笑。



“殷端午!”



“......"



虽然是顶级特需医院,可是医院的大门却并不大,更何况此刻门口明晃晃停了一辆幻影,一辆宾利,显得更加拥挤。殷端午在一瞬怀疑是女主角吕珠多什么时候也住进了医院,才会有这样的大费周章的排场。当然,在下一秒看清车旁的人之后,殷端午才是真真切切地希望自己能够再晕过去一次,好逃离开这个可怕的修罗场。


“殷端午,快点上车。”白经有点懊恼地瞥了一眼站在另一边的吴南柱,心里直道自己应该直接去病房找殷端午。


“端午,殷伯父让我来接你。”吴南柱倒也不多说话,直接示意司机去给殷端午撑遮阳伞。


“喂,”白经快步走上前,抢过吴家司机手中的伞,敞开的外套随着他迅速的步伐被风吹得像一件披风一样。他瞧着吴南柱,略带嘲讽地说,“我还以为你多有诚意,没想到打伞都只是让一个司机来,吴南柱?”


而故事的女主角殷端午大小姐站在太阳下盯着那把快要到眼前却被收回去的伞,感觉自己的后牙槽正在咯吱咯吱地响。


“我说,白经,先把伞给我,病人要被晒晕过去了。”




殷端午感觉自己正在咬牙切齿地盯着眼前这个身高187却不长脑子的笨蛋,“你是来接我出院的,还是送我入院的?”


“......”白经感觉自己太阳穴猛地一疼,本来想要继续挑衅的话语也像急转弯一般地被打断。他完全没想到自己还没和吴南柱一争高低,就被殷端午在后面捅了一刀。


“殷端午,”白经听话地把手里的伞撑开递了过去,“去Amwon Garden一起吃饭吧。”


“她不会去的。”吴南柱在车旁远远地说了一句,随意靠在车旁的肢体语言似乎说明他并不把白经对殷端午的邀约放在心上。


对方丝毫不显着急的表情像是一簇小小的火苗,几乎是瞬间就把白经的怒意烧成燎原之势。白经攥紧拳头,想要努力地把心里的堵塞之感咽下去,“吴南柱,我最讨厌的的就是你这样一幅笃定的样子,似乎全世界都得听你的。就因为你是男主角,所以你认为她就不能去?”


殷端午站在巨大的黑色遮阳伞下,像一个躲在蘑菇下面的小兔子一样疑惑地看着远处的吴南柱。


好可爱。


不知道为什么,吴南柱心里突然就冒出了这句话,导致他也改变了原本不屑于和白经解释的想法。


“白经,你才是那个仗着设定胡作非为的人。”吴南柱有点无奈地望着白经,要是可以选择,吴南柱并不想失去这个朋友。他挥手示意旁边的司机和保姆退下,“作为白家长子,我相信你也不会觉得在大家都觉醒的情况下再继续拐弯抹角地讲话会有任何价值,商人都不会做无用的工作,不是吗?”


白经看着吴南柱,第一次没有觉得觉醒后的吴南柱让他不爽。



......


咖啡厅里。

茶话会这三个字,吴南柱曾经在年幼时听当时还美貌动人的母亲说过很多次,后来当他逐渐长大,也伴随母亲的笑容日益消失,似乎母亲就再也没有参加过和姐妹们的茶话会了。


不过在殷端午的陪伴下,那些过分精致的甜腻糕点似乎也不在让人那么难以接受。吴南柱在心里暗自补充,要是没有白经的加入可能会更好。


“那么,咳咳,诸位,”殷端午把脸庞的一缕头发轻轻撂到耳后,清了清嗓子,拿出一副课堂讨论的认真劲,“现在shadow里到底是什么走向?"


“还能是什么走向,殷端午你是白痴吗?”白经有点不满地翘起一个二郎腿,对于殷端午的智商感到非常怀疑,“我认为这个漫画世界根本没办法改变,所以就请照着设定,好好地做下去吧。”


“呀,白经,你才是那个讨人厌的白痴吧!”殷端午瞪圆了眼睛,原本淑女的语气也变得有点尖锐,“你难道不知道照设定下去我会死吗?”


“......那、那就找一个合适的机会做手术。”


白经有点底气不足,默默放下了翘起来的腿,心里就像一团乱麻似的。他的确知道殷端午可能会因为心脏病死去,但是他也确实不知道如何才能对抗上帝视角的漫画作家。


“阿西……白经,我现在真的开始怀疑你的智商了,我是就算是做手术也会死的设定啊喂!”殷端午感觉自己仿佛下一刻就要因为和白经对话而吐血身亡,她求救似的望向坐在一旁的吴南柱,希望他能打破这个僵局。


“白经,比起这个,我更想先问你一个问题。”


一直没有讲话的吴南柱突然开口,沉稳的声音就像一把刀子划破了有些凝固了的空气,“你还记得小时候的事情吗?”


“什么事情?”


“还记得之前去斐济的事情吗?”


“斐济?”白经皱起眉头,似乎是想要努力地在自己和殷端午无数次共同旅程中寻找关于斐济岛的记忆,“你是想说殷端午差点走失了的那次?”


“对,”吴南柱似乎并没有想到他这么快就能答出来,有点意外地看着白经,“你在哪里找到的端午,你还记得吗?”


“不就在……在……”本来能够脱口而出的回答却突然卡壳在了白经的唇边,白经感觉似乎自己的记忆被剪成了一节一节的碎片丢到了辽阔的海里,让他不知从何下手去寻找年幼时的回忆。


“白经,你不知道在哪里,对吗。”



“……”



“端午因为吃药,错过了你们的小团体,又因为迷路而被落在了Center Park的滑梯上,一直到晚上八点才被‘你’发现。也就是那时候,两家坚定了联姻的想法。”



吴南柱靠在沙发上,轻呷了一口冒着热气的美式,努力让自己能够平静地把这句话完整叙述出来。


“吴……”殷端午动了动嘴唇,终究没有打断吴南柱的话。


她也是记得这件事情的。


那次是她上小学时学校组织的国外游学,身体不好的她完全跟不上本就不想和她玩的白经。在她停下脚步去吃药的时候,她终于被白经带着其他男孩子给甩到了身后。而之后就是迷路,白经来英雄救美的情节,恶俗又狗血。


可是那么久之前的事情,殷端午完全不觉得那是stage。况且那次的游学,吴南柱不是全程都在安排下和外教练习口语,完全没有参与到活动中来吗?


殷端午想不通,为什么吴南柱对她和白经都记不清的事情却了如指掌,但是她却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立马出口询问。吴南柱对白经几乎是笃定的质问,让殷端午感觉到自己似乎在一点点接近故事的初始。


“白经,又或者你还会记得殷端午十岁的生日派对吗?”吴南柱像是倒豆子一样一股脑地提出了一堆问题。


“……”


“我十二岁派对时,你和端午为什么被锁了天台上?”


“够了!”


吴南柱的每一句提问,都像是一阵狂风拍打到白经身上。巨大的风推着他往前走,而自己脚下却像生根一样扎在那里,两股力量扯得白经的心生疼。


“还不够,白经。”吴南轻笑了出来,眼睛却恨得发了红。


白经此刻心里的纠结他一清二楚,可是他又做错了什么呢。这些日子里每当他躺在床上想着殷端午,想着曾经的小端午因为白经哭红的眼睛,想着曾经的自己因为被端午忽略而悲伤难过,他就控制不住地想要质问出声,为什么自己就要成为所谓的漫画主角?


明明,这一切都可以不用发生的啊。


如果不是漫画,殷端午就不用为了白经而哭泣,吴南柱就不用为了殷端午而难过。他们本就应该是天作之合,青梅竹马的陪伴加上门当户对的加成,本来这才是他们这种财阀家庭最正常的剧情,不是吗?


空气仿佛被一大片乌云压了下来,密密麻麻地包裹着吴南柱,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吴南柱,你到底想说什么。”





——————E——————

评论 ( 23 )
热度 ( 11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大一朵棉花糖 | Powered by LOFTER